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专任教师企业锻炼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6-23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的实践技能,现就2023年暑期教师下企业锻炼工作通知如下:

一、锻炼对象

所有专任教师(职能部门有专业归属的行政人员回二级学院申报)。基础课、公共课专任教师不做硬性要求。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及指导学生比赛的教师下企业的单位可以为比赛联系企业,其比赛经历视同下企业经历。

二、锻炼时间

20237-8月期间且累计锻炼时间不少于30天。

三、锻炼申报

(一)各二级学院积极帮助教师联系企业,根据工作安排选派教师到校企合作紧密型企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等进行深入实践;也可以由教师本人联系企业,且所选择的企业主营业务须与教师本人从事专业相关。新入职教师下企业锻炼由二级学院安排。鼓励二级学院创新形式下企业。

二)教师本人填写《专任教师下企业锻炼计划审批表》,二级学院对教师下企业的工作内容及目标进行审核,明确其通过该阶段的学习锻炼,专业技术、实践能力上要达到的具体要求,应完成的具体任务或取得的成果。

四、管理与考核

(一)教师在下企业期间须撰写工作日志,详细记录工作情况。

(二)各二级学院应联合院、校督导,通过走访企业、查阅日志等多种方式做好教师下企业锻炼的过程管理,了解教师在企业的工作学习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企业锻炼结束后,教师填写《专任教师下企业锻炼考核表》,经企业、二级学院考核后,上交人事处。

五、材料上交

请各二级学院在74日前将《专任教师下企业锻炼计划汇总表》(纸质+电子)上交人事处;《专任教师下企业锻炼计划审批表》(纸质)、《专任教师下企业锻炼考核表》(纸质)于915日前上交人事处备案。

相关表格,请下载附件。



                            人事处

                                                                                         202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