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物流管理专业机构举办“物流管理1+X证书试点经验总结分享”专题教研活动
日期:2023-03-21  

3月20日中午,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机构在外语外贸学院会议室举办“物流管理1+X证书试点经验总结分享”专题教研活动。全体专业教师参与,活动由专业机构负责人主持,物流管理1+X证书试点负责人做了经验分享,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统一思想,为进一步做好证书试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9年6月17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首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在学院党委统筹协调下,稳步实施。同时,在北京中物联的指导与帮助下,顺利圆满地完成各项试点任务,并常态化运行。物流管理1+X证书试点工作特色创新。1.特色人才培养:特色课程体系有机融合X证书技能标准2.特色师资团队: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三教改革3.特色育训模式:创新融合开发课程,老树新芽试行同步考试(评价)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首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以来,全体教师运用并发挥好课堂的育人主渠道功能,通过创新育训模式,立德树人,学生立志成为具有数字思维、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的新时代智慧物流人。

总之,参与“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将X证书与现代学徒制有机融合,升华物流特色专业内涵的同时,也有利于我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认真贯彻执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之推动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做法,提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行业企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