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工作
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国内访学访工”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5-17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国内访学访工”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访问工程师(访问学者)管理实施办法》(义工商院办〔2016〕64号)规定,为做好我校2023年国内访学访工教师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选派对象为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要求思想政治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及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近3年未参加“国内访学访工”项目选派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9月1日后出生);

(二)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9月1日后出生)。

二、接收单位与导师

访问学者接收学校应是教学科研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的重点院校,一般应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省重点建设高校或国内知名的对口高职高专示范性院校。访问学者导师可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导师库中查询(http://cce.whu.edu.cn/fxljy/jybgdxxszpxjlwhzx/zxjj.htm),也可联系其他上述高等学校的博士点学科导师。

访问工程师接收单位应是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鼓励列入国家、省卓越工程师项目计划以及应用型试点本科高等学校专业教师作为访问工程师参加行业企业的实践锻炼。支持教师到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访问,访问企业原则上要求为紧密型合作企业、双师培养培训基地。访问工程师的导师应当为所在行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技术专家、管理骨干等,原则上要求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水平。

三、申报名额

我校推荐国内访问学者不超过5名。原则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公共基础课教师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博士或未来两年内报考博士的教师申请。

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单位专业建设需要及师资队伍培养规划,制定相应的访问工程师选派计划。

职能部门人员回二级学院统筹选派。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双高校建设目标择优推荐,学校根据情况统筹选派。

四、申报时间及操作方法

2023“国内访学访工”教师选派继续通过“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http://jiaoshi.zjedu.gov.cn/)进行申报审批,指导教师和接收学校(单位)将通过短信邮件进行线上确认。请申报教师及时完善个人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完整,具体操作详见系统中的“操作手册”。

教师本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6日,二级学院审核截止时间为5月29日(审核时,对接收单位特别是访问工程师的接收单位要认真审核,对方为政府部门、“低散小”公司的一般不列入本项目支持范围)。请各位老师注意时间。

其他详细情况,请查阅附件。如在申报审核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人事处联系。联系人:佘曙初,电话:83803828(短号:650205

                                                                                                                                                                                              

                              人事处

                                                                                          20235月17